前言

基本上所有的游戏,无论是端游还是手游都会进行版本更新。版本更新可以分为整包更新和补丁更新两种类型。端游因为操作系统的限制较少,故很少需要整包更新,大部分时候都是进行补丁更新。手游方面,因为各个平台操作系统的区别,对更新操作有不同程度的影响。 Android平台限制较少,可以通过补丁更新逻辑代码,资源。而iOS平台限制较多,不允许使用反射,不允许修改二进制代码,故无法对逻辑代码进行更新(使用Lua这种方式除外)。

版本发布

每个客户端都有一个或多个版本号,一般类似于1.0.0这种x.y.z形式,用来标明当前客户端所包含的代码,资源的版本状态。所谓的版本更新即是将状态为x1.y1.z1的客户端变更到x2.y2.z2的客户端所做的一系列操作。

更新类型

可以将游戏更新分为两种类型

  • 整包更新:完整下载全新的客户端安装包,覆盖或替换原有的客户端文件。
  • 补丁更新:在原有客户端文件的基础上,对部分文件进行替换。

对于端游,技术上是可以保证一直做补丁更新的,但是也会定期或不定期发布一个全新的客户端安装包,其目的,主要是防止后来的玩家下载客户端之后,还要下载一堆补丁,影响用户体验。 但是对于手游来说,整包更新就是一种必不可少的更新类型了。因为手机操作系统的限制,比如iOS系统,不允许通过补丁更新的方式,修改二进制代码,也就是说要想修改二进制代码,必须通过整包更新。

补丁更新

预发布测试

版本发布

CDN

下载